咨询热线:0532-58577777 办公系统 校园邮箱

校园文化 | “口才飞扬 闪耀赛场 ”校园模拟主持大赛成功举办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山文学子创新、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充分发掘和培养优秀主持人才,3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口才飞扬 闪耀赛场 ”校园模拟主持大赛决赛在综合楼121学术报告厅精彩上演。部门评委老师,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赛后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特邀莱西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编播部主任、《行风在线》《一路畅通》节目主持人张伟东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旨在发掘和培养校园主持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模拟主持、主持人才艺展示,从仪态形象、语言表达、主持台风、才艺展示等方面对选手素质进行综合考察。经过学院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3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image.png

模拟主持环节选手风采展示

image.png

才艺展示环节选手风采展示

决赛现场,选手们各展所长,以细致和激情展现了他们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第一环节模拟主持,每位选手根据自己的特长自定话题进行展示,他们带来的话题多样,有法律热点、校园新闻、地域美食、齐鲁文化、百味人生等。他们用不同风格感染在场观众,创新、热爱、专注是他们的标签。第二环节才艺展示,才艺展示环节高潮迭起,氛围火热,选手们变身歌手、舞者、朗诵者、配音师、情景剧演员等等,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激情活力。

image.png

艺术团、爵士舞社团助演

张伟东赛前为选手们细心讲解演讲注意事项

image.png

张伟东赛后为选手进行全面点评、舞台示范及问题交流

比赛中场和结尾,艺术团和爵士舞社团的助演学生们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由张伟东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全面点评,他在赛前为选手们细心讲解演讲注意事项,赛后耐心地与选手们进行节目复盘、舞台示范及问题交流。他亲自为选手们演示舞台礼仪、表情管理、情绪表达,讲解主持、演讲、朗诵的基本含义,鼓励学生们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尽情的展示自我风采,为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而努力拼搏。

image.png

一等奖获奖选手

image.png

二等奖获奖选手

image.png

三等奖获奖选手

本场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市场营销1班颜欣瑜荣获一等奖;医养健康学院2023级婴幼儿9班赵文禹、传媒学院2022级新闻2班韩冰、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1班赵志伟、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2班季亚茹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大数据技术2班王兴玉、医养健康学院2023级婴幼儿托育4班孙雨晴、医养健康学院2023级婴幼儿(校企1班)包倩、传媒学院2023级应用日语1班董可航、传媒学院2022级新闻4班赵昱、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人工智能3班阎梓萌、艺术学院2023级表演艺术1班卢伟晴、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跨境电商4班方思懿荣获三等奖。

主持人大赛既是一场语言的盛宴,更是一首首青春的赞歌,不仅为广大山文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还充分展现了山文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绚丽多姿的青春风采,对于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顿挫抑扬,谱写青春篇章

声情并茂,述说时代理想

本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但追逐舞台的梦想永不停歇

愿每一位山文学子

都能怀揣梦想与激情

在未来的广阔天地里

传播青年之声,发出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