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532-58577777 办公系统 校园邮箱

平安校园丨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开展

为引导学生掌握火灾逃生疏散、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自救互救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增强防患意识,提高保护生命安全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3月26日下午,学校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党委书记田艳玲、校长曹胜强担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宪明担任执行指挥,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活动进行指导,2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由安全管理处副处长何明震主持。

image.png

师生代表参加演练

image.png

校领导全程观摩演练

image.png

安全管理处副处长何明震主持活动

消防逃生演练

image.pngimage.png

学生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15:00,随着烟雾弹的拉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师生按照消防疏散演练预案进行了紧张有序地演练。师生按照指定路线,捂住口鼻,低姿快速地从“火灾现场”疏散至空旷安全区域。随后,集合清点组负责集合整理队伍并清点人数,确保全体学生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迅速而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消防站队员到达现场运用建筑周边及建筑内现有的消防器材对火场进行先期控制、扑救,消防救援车辆进场并迅速组织搜救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同时灭火战斗组对主着火点周边进行扑救。

消防器材培训

image.png

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专家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

image.png

师生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在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环节,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专家详细讲解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后广大师生现场参与了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消防安全教育常抓不懈,为师生共建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