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532-58577777 办公系统 校园邮箱

关维兴、石增琇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聘任仪式现场

6月6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又迎来喜讯,再添两名特聘教授。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关维兴,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石增琇一行到校走访,并开展现场授课。

董事长李京平为关维兴特聘教授颁发聘书

校长杨民刚为石增琇特聘教授颁发聘书

6日上午,在综合楼504会议室举行了关维兴、石增琇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学校董事长、执行校长李京平,校长杨民刚分别为两位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下午,关维兴教授、石增琇教授师生见面会在综合楼121学术报告厅举行,石增琇教授为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水彩画系列讲座《水彩头像写生》。

石增琇教授现场授课

艺术学院院长李世林主持讲座

出席讲座的嘉宾及领导

北京无敌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瑞华,原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院长史希强,资深鉴赏家陆文及夫人林洁一同到校参加活动。副校长王宪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雪松,艺术学院院长李世林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现场,一行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董事长李京平、校长杨民刚一致对关维兴、石增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对两位教授在美术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与称颂,相信两位教授的加入,必将对学校打造“文化传承的发展高地和产业人才的创新摇篮”、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关维兴、石增琇一行参观了学校发展建设规划沙盘,并参观了学校校园,对学校的发展现状、校园环境和未来规划给予高度称赞。


特聘教授个人简介


关维兴教授

关维兴,1940年生,吉林省敦化县人。曾任第一届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委员,第二届副主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水彩画学会副会长,全国美展水彩画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出版有《名家讲座-水彩人物》、《水彩临本-人物》、《水彩头像》、《希望——关维兴水彩作品》。作品有水彩画《冬云——周总理像》、《描猫小童》等。他在水彩上的艺术成就得到中外水彩界极高评价。特别是水彩人物画,造型严谨厚重,神形兼备,笔法洒脱,色彩高雅。诸如《人间圣母》《初看世界》《秋趣》《陕北老农》《青春》《卫士》《盛装的少女》《童趣》等,都是脍炙人口,享誉世界之作,被赞为"前沿""高峰""无与伦比""美不胜收""大师风范"。


石增琇教授

石增琇,1949年生于天津,祖籍河北省肃宁。毕业于天 津工艺美术学校、天津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委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主任,天津美术家协会水彩专业委员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水彩画入选《中国首届水彩人物画展》、第六、七、八届《全国水彩、粉画展》、《全国首届小幅水彩画展》、《中国百年水彩展》。水彩画获《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优秀奖、《中国水彩画写生精品大展》铜奖、《第二届“李剑晨奖”水彩双年展》铜奖;获天津市级美术展览银奖两次,铜奖、优秀奖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