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532-58577777 办公系统 校园邮箱

教学比武显身手 以赛促教共成长——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上半年课堂教学比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学校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部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化建设,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24日,基础教学部2023年上半年课堂教学比赛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成功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由基础教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云升教授主持,党委书记田艳玲及校长杨民刚教授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王宪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雪松,副校长汪蓉樱,党建指导员王德军、刘磊,商学院院长杨俊,艺术学院院长李世林及30余位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赛前,校长杨民刚教授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的关键在教师,青年教师是教师群体的中坚力量和发展希望,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而重视课堂教学、强化课堂教学组织、增强课堂教学实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课题教学比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激发青年教师革新教育教学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他希望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对专业的理解力、钻研能力,钻研教学方法并应用于课堂,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最后,他鼓励参赛教师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参与比赛,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田艳玲为一等奖获得者周雨桐、付浴泉教师颁发证书

王德军、刘磊为二等奖获得者杨梅茜、韩扬、李元婷教师颁发证书

于春燕为三等奖获得者孙小杰、于靖、厉建志、王会昌教师颁发证书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恰当运用角色转换、任务驱动、项目教学等方法,认真贯彻《课程标准》,合理处置讲授内容,充分体现了知识能力、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三维的教学目标。经过激烈角逐,九位参赛教师在本次课堂教学比赛中胜出。其中,周雨桐、付浴泉获得一等奖 ,杨梅茜、韩扬、李元婷获得二等奖 ,孙小杰、于靖、厉建志、王会昌获得三等奖。

党委书记田艳玲观摩了本次课堂教学比赛,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颁奖完毕,她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和成长历程,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从教感悟。她勉励青年教师抓住个人专业成长的黄金期,爱岗敬业,珍惜韶华,认真钻研教育教学规律,为蓬勃发展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此次课堂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风采、交流经验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突破自己,增强课堂教学的使命感和成就感。

兴校必先强师,教师的素质决定教育的质量。青年教师是一所学校持续发展的关键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立足于新时代新征程,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将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评”的教学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聚焦学校内涵建设,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