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532-58577777 办公系统 校园邮箱

喜报!山文学子再创佳绩!

近日,由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山东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承办、济南市体育总会、济南市跆拳道运动协会等协办的2023年全国跆拳道俱乐部联赛(山东站)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一班学生郭金霞获得成年组女子个人品势第二名,成年组女子团体品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全国跆拳道俱乐部联赛作为社会影响力最大的跆拳道专业技能大赛,也是大学生展现跆拳道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4月29日-5月1日,共开展多个赛项比赛,包括品势、竞技、跆拳舞三个大项。比赛涵盖幼儿组至成年组共12个年龄段,比赛现场汇集了1500余名运动员巅峰对决。

备赛期间,由世界冠军朱宇祥教练亲自带训,郭金霞同学积极开展训练,精益求精,一招一式反复打磨、练习,不仅展示了扎实基本功,同时也生动诠释了“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比赛期间,她面对强手,毫不逊色、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更体现了山文大学生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向上向善的榜样风采。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始终站在战略全局高度谋划部署体育事业发展,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为新发展阶段体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成绩源自积累,奖牌凝结汗水。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将积极践行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责任和担当,以落实体教融合战略目标为基准,把技能大赛作为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强劲引擎,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加强跆拳道等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努力为国家输送全面发展的新型体育竞技人才,为中国跆拳道事业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山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