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532-58577777 办公系统 校园邮箱

校领导赴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途径,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30日,学校董事长、执行校长李京平赴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进行实地调研。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党支部书记曾敬,副总经理乔樑等领导与李京平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前身为山东国际航空培训有限公司,于 1999 年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成立,是一家以航空培训为主的综合性公司,是山航集团发展的重要支柱,于 2008 年 8 月划归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毗邻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占地 30 亩,是目前国内设施先进、配套完备的航空训练中心之一。培训大楼建筑面积 14000平方米,采用先进的中央空调系统,集训练和办公于一体;办公区参照国际商用综合楼标准设计,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和信息化;训练区分为飞行训练区、乘务训练区、机务训练区和通用训练区,拥有 5 台 B737-800 全动模拟机、1 台 CRJ 全动模拟机、1 台全动乘务训练舱以及服务舱、灭火舱和舱门训练器等训练设备,拥有完备的 CBT 教室、标准化电教室、语音室、讲评室、展览室、形体室、化妆室、礼仪室、报告厅等各类专业教室等 40 余间。拥有存放训练资料的档案室、资料室,有关消防设施设备满足国家有关消防规定。培训部目前拥有飞行培训中心、乘务培训中心、职业发展培训中心三个训练中心,综合业务、维护支持、教务与质量管理三个业务管理单元,形成以中心业务为主,保障机构完备的综合训练体系,初步具备了综合化的培训能力。

在培训部大楼,李京平参观了飞行培训中心、乘务培训中心、职业发展培训中心三个训练中心。李京平对山航培训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用人需求与学校的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高度吻合,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让青春在为民航事业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山航培训部党支部书记曾敬和副总经理乔樑对李京平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近年来在学校建设、招生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山航发展现状、业务范围、发展规划及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他们竭诚欢迎广大山文学子来山航就业,希望山文学子在山航探寻自我价值,达成高远目标,绘制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