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532-58577777 办公系统 校园邮箱

图说山文2023职教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决定,根据文件精神,为展示学校职业教育丰硕成果,反映全体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彰显职业教育发展前景,让更多人了解职教、支持职教,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于5月14日至20日展开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校以展示教学成果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期间穿插“大师工作室”揭牌、“文创集市”、面向乡镇青少年的音乐剧表演等活动为载体,结合“高校专业认知”开放校园日活动,邀请高中学段的校长、教师、家长走进来,向社会各界展示我校的专业特色和办学硕果;同时结合属地“双莱”一体化人才工作举行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向社会宣传优秀学生和优秀毕业生,在校企融合、人才引进、就业创业、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立体化全方位的展示。活动期间,各教学单位充分结合专业、课程实际,创新活动设计,实现“一院一特色”,真正做到了“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职教周启动暨与华为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成立仪式。

※打击乐学院和舞蹈学院学生们献上热情洋溢的非洲鼓和拉丁舞演出。

※轨道交通学院的高铁乘务专业学生负责现场服务礼仪。

※“美育芳华”主题的文创集市展示活动。

640.jpg

※衣向东大师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

※聘任中国教育部校企合作委员会顾问、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委高鹏博士为学校特聘教授。

※校园开放日活动迎来了来自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的教师、家长和学生的近千位代表。

※传媒学院组织2023年摄影暨短视频大赛。

※商学院举办“走进企业体验日”活动,组织学生前往莱西市姜山镇的青岛佳美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在河头店镇龙泉湖新村开展优秀儿童音乐剧进乡村活动。

※2023届毕业生“就选山东”春季综合类就业双选会在校内实训列车广场成功举办。

※中核、海尔、济南铁路局有限公司先后到我校就毕业生就业合作、专业共建等工作进行深度交流。

※2023年“双莱”一体化人才工作座谈会暨职业院校专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

职业教育活动周虽已圆满落下帷幕,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将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速发展,继续提升办学层次,实现学校办学条件、管理水平、专业建设水平、师资建设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的大幅提升;将全力创建“文化发展的传承高地,文化产业的创新摇篮”,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区域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将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开展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的良好氛围,践行“文化立身,产业报国”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更好更多高素质实用型的技能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