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532-58577777 办公系统 校园邮箱

鼓乐、桑巴鼓、手造,2023年青岛市“冬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上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惊艳全场

12月2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莱西市委宣传部主办,莱西市融媒体中心承办,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市市场发展中心、聚莱人才集团协办的2023年青岛市“冬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活力开启。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节目表演

启动仪式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打击乐学院带来的鼓乐表演《盛世鼓舞》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鼓声不仅展现了山文人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也瞬间点燃了现场,渲染了开场气势壮阔的欢腾场面。

舞台节目表演中,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打击乐学院学子带来的桑巴鼓《Ready》表演激情奔放、热情似火,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非遗展示

在手造非遗展区,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创作的百余件文化创意类手工艺作品参展,包括博物馆文创系列产品、表情包卡通形象系列产品,涵盖丝绸、雕刻、印染等多项非遗传统工艺及特色产品。产品时尚并具有创意,符合当下时代语境,受到很多年轻群体喜爱。通过与莱西当地非遗技艺的融合扩展了视觉艺术表现语言的外延,体现了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师生丰富多彩的创意智慧成果。

据悉,2023年青岛市“冬季黄河大集”以“品青岛好礼享人间至味”为主题,通过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黄河大集品牌系列活动,向广大群众传递绿色、健康、高品质的美好生活理念,促进消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大集是中国人民的创造,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大集里有中国人民的文化记忆,更有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足迹。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中感受文化浸润,增强文化自信自强。下一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将深入探索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为更高水平地方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